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首批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正式启动

2019-12-05 10:00:55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2019年11月27日,石家庄市首批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元氏县槐阳乡村振兴创业服务中心举行,石家庄市科技局局长王雁南、副调研员闫志民,元氏县委书记郑巍、县委副书记孙世熙、副县长赵善祥,石家庄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出席仪式,并为首批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揭牌。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元氏县相关部门及县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国家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石家庄与北京的科技合作日趋紧密,为推动北京科技资源向石家庄转移,助推石家庄绿色崛起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基层为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落到实处,经前期调研考察,石家庄市科技局在元氏县设立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元氏县分中心,并联合石家庄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深泽县、井陉矿区、新乐市设立4家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助力县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深入开展。

  2018年石家庄市科技局联合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共建“中关村天合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广场”,为京石协同创新发展创造了一个集优质科技成果、人才资源、先进科技服务理念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天合广场”运行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区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充分利用北京优质科技资源,提供专业化、深层次的“天合品牌”科技服务,推动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科技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资源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