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27日在石举行

2019-12-13 09:18:58 作者:刘学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2月12日,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牛二亮摄

  今天(12月12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特博会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特博会主产区共设置15个展示区域,参展商家达500余家。同时还将举办系列演艺互动活动,实现行业交流、互利合作。

  据悉,第八届河北省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特装区、特色旅游商品展区、一带一路文创精品展区、文创和文房四宝展区、特色工艺品展区、珠宝玉石文化展区、特色饮食文化展区、根雕、木艺、红木家具展区、陶瓷展区、紫砂展区、精品茶叶区、香道、禅道区、茶具茶器展区、茶礼工艺品展区、书画、油画艺术品展区等15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近万平米,设置展位400余个,参展商家达500余家;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文创、旅游、影视、动漫、科技、演艺、出版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特色旅游产品、文旅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更具看点。首先参展范围更广,本届特博会既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企业的大聚会、大交流,也是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大平台。此外,河南、江苏、广东、云南、新疆等十几个省(自治区)的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也将亮相本届特博会。

  其次,创意元素更多,本届特博会充分调动全省各级文化文物单位、各大高校、创意机构和广大文创从业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将大量蕴含独特创意和深厚底蕴的优秀作品、产品推向大众,展现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第三,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力度更大,本届特博会新增“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旅游景点推介特装区,以“文化+旅游”为新突破,为文旅产业多元整合、创新引领与紧密协作搭建全方位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设置“一带一路”展区,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缅甸、越南、波兰等多个国家的企业、产品参展。

  另外,本届特博会设置互动演艺区,将举办系列展演、互动活动,在展会形式创新的同时,增加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彰显中华民族宝贵文化财富的风采,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