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15:09:40 作者:赵锦涛 王硕 来源:
分享:

  按照中共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2日,培训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副总工程师兼企协分会秘书长王军利同志莅临督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杨琴同志主持,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指导组同步对中心主题教育的成效进行评估,通过民主测评和座谈会对中心主题教育的工作质量进行整体评价。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高水平、开出实际效果,会前做出周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夯基础,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突出学习重点,精心制定学习研讨方案,采用“通读+精读+研讨”三结合学习方式,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确定攻坚主题,围绕主题深入基层调研,明确发展思路和举措。二是深入调研挖实情,广泛了解各方意见。主动采取多种形式面向不同群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印发谈心谈话表,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按照出于公心、聚焦重点的原则,采取个别谈与集中谈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检视反思找差距,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查找四个方面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中心主任王现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帮助。中心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中发现的所有问题“照单全收”,并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说的实、谈的深、讲的透,对中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军利同志对培训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组织筹备扎实有力、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的民主生活会,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党中央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主题鲜明、重点聚焦、效果明显,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代表公司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和真抓实干。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到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细化整改措施和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从严督导把关,组织开好基层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质量标准、开好组织生活会。王军利同志还强调培训中心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收官以及年度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思路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持续保持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以主题教育成效为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杨琴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首先对公司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以及王军利副总工程师的现场督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培训中心将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今后的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及时盘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形成总结材料,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尽快向培训中心党员干部职工通报,并按要求编制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要组织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会议成效,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培训中心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为助力公司“三型两网”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培训中心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