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

2019-12-16 16:47:45 作者:田梦 王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启幕。 田梦 摄

  长城网讯(记者田梦 王潇)12月14日,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的《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启幕。800幅纪实图片,30余部视频短片,干群爱心驿站,驻村扶贫日记、手札……全方位的呈现了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

展览现场。田梦 摄

展览现场。田梦 摄

驻村日记。田梦 摄

  据展览策展人续铁标介绍,展览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稳定脱贫”“大道太行,创新驿站”“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燕赵大地,美丽家园”七个部分。展览以新闻纪实作品为主,对于作品内容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均有详细介绍;展览涵盖大量航拍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农村的秀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其中部分作品来自一线扶贫工作队员,更真实更详实地反映了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

  今年80岁高龄的张大爷退休前是一名基层农村干部,他说:“我这次来看展览,是想看看河北脱贫攻坚的变化,也开拓一下我的眼界,在我有生之年能够看到这样可喜的成绩,我很高兴。中国变了,河北变了,人们都过上好日子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499万减少至2018年的39.95万、贫困发生率从9.84%下降至0.78%。

关键词:脱贫攻坚,纪实,展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