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排评剧《临江驿》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2019-12-17 16:17:43 作者:路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由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重新排演的《临江驿》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评剧《临江驿》是传统经典剧目,源自元曲《临江驿潇湘夜雨》,讲的是官员张天觉携女翠鸾赴任途中翻船遇难,渔夫崔文远救起翠鸾收为义女,许配给其侄崔通为妻。后崔通中举弃妻再娶,赴任三年未捎家书,并将张翠鸾诬为逃奴发配远方。翠鸾沿途受尽苦楚,在临江驿同失散多年的父亲相遇,得到解救。

  评剧《临江驿》演出现场。

  此次由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重新排演的《临江驿》,在遵循戏曲表现规律,充分保留原剧中的艺术精华的基础上,在唱腔和表演上进行了创新。此外,还借鉴了河北梆子、京剧的元素,在作曲上,也增加了很多新曲子,使整部剧激情饱满,更能带动观众的情绪。而且很多动作都是根据人物的内心变化重新设计,还加入了一些现代化的台词,跟时代相关联,让观众更能产生共鸣。

  扮演张翠鸾一角的杨亚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扮相端庄俊美、嗓音宽厚圆润,台风大方洒脱,唱念做打样样拿手,将张翠鸾这一命途多舛的大家闺秀刻画地入木三分,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杨亚卿从事评剧事业30余年,曾在《秦香莲》《卖妙郎》《状元与乞丐》《凤还巢》等剧目中扮演过很多经典角色。(记者路娟)

关键词:临江驿,评剧,石家庄大剧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