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馆陶县“粮画小镇” 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12-18 11:02:25 作者:陈正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分享:

  12月16日上午,记者从馆陶县获悉,该县“粮画小镇”由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式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悉,“粮画小镇”是我省第一家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粮画小镇位于馆陶县城以西3公里。据悉,本次申报的4A景区占地0.72平方公里。2014年以来,馆陶县委、县政府将寿东村作为全县第一批贫困村建设美丽乡村的试点,引入粮画产业,打造特色小镇。2015年11月,按照城乡一体化农村新型社区发展规划,粮画小镇成为“一镇多社区”模式的先行试点,以寿东社区为中心,纳入寿南社区、寿北社区、法寺社区共同建设,占地3.7平方公里,全域1517户5140人。

  5年来,粮画小镇实现了从“省级贫困村”到“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蝶变。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首届河北不得不访的十大美丽乡村”等多项称号。2016年,成为我省首个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9年,“粮画小镇”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粮画小镇,旅游景区,馆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