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科技型中小企业净增备案数全省第一

2019-12-24 10:35:05 作者:李彦水 刘佳鑫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截至目前,我市共在省科技厅净增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832家,完成省厅分配年度任务目标1300家的140.9%,累计认定备案数达到12622家。全市认定备案数和净增备案数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通过召开工作调度会等形式,加大对各县(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和督导力度,同时积极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精神,实施精准帮扶全市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突出优势主导产业,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创新能力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利用市创新资金、科技项目等多种方式鼓励企业申报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和技术需求,加大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力度,依托科技特派员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科技专家实时有效对接,提高对接效率和效果,同时继续开展好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大讲堂相关活动,2020年力争科技型中小企业新认定1300家以上。

关键词:科技,企业,备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