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冬季营养早餐攻略 请收好

2019-12-25 10:05:58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好了,才能使身体的能量充足,保持好状态去完成工作。早餐一定要吃得有营养,冬季早餐吃什么?来看看冬季早餐做法大全,好吃又营养。

  面片汤

  食材用料:馄饨皮、香菇、胡萝卜、菠菜、鸡蛋、大葱、姜

  制作方法: 把香菇切丁、胡萝卜切片、菠菜切段、大葱姜切末备用。把馄饨皮切成小片,一般一张馄饨皮切4片就可以了。鸡蛋打散备用。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把蛋液倒入锅中滑炒至凝固,然后盛出备用。再往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热后把葱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再把香菇和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均匀,然后放入1勺生抽翻炒均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再煮5分钟。转大火,把面片放入锅中。之后,将菠菜段和鸡蛋放入锅中,再放入2勺盐、半勺鸡精调味。再次煮开即可关火,然后淋上少许香油就可以盛出开动了。

  地瓜泥锅饼

  食材用料:番薯、蜂蜜、中筋面粉、鸡蛋、蔬菜油

  制作方法:番薯蒸熟,趁热压成泥,或用食物料理机搅打成泥状。加入蜂蜜,拌匀后分成四份。面粉过筛备用。取一钢盆,将鸡蛋打散,加3/4杯水,拌匀。加入过筛的面粉,拌成面糊。平底锅抹少许油,加热,倒入1/4面糊,煎成圆饼。在一半处放入压扁的番薯泥,再将没有薯泥的半边折起,盖在薯泥上。由锅边加入1茶匙油,将两面煎成金黄色,取出保温。番薯泥锅饼全部煎好后,可以直接上桌或切块摆盘,趁热食用。

  西红柿疙瘩汤

  食材用料:面粉、西红柿、油菜、鸡蛋、葱

  制作方法:在西红柿顶部划个十字花刀,然后放入开水锅中泡一会,方便去皮。将去皮的西红柿切成块、油菜叶切碎、葱切末、鸡蛋打散备用。将面粉放入一个大盆中,一点一点的往盆中加水,每加一次水都要充分的拌匀。直至面粉拌成黄豆粒大小的疙瘩为止。盆大一点,更方便拌疙瘩。另外,水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加,不要一次倒好多,那样容易和成面团。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煸炒出香味。接着将西红柿放入锅中,再往锅中放入2勺番茄酱煸炒匀均。倒入适量的水。再放入2勺酱油、1勺盐调味。水开后,将面疙瘩一点一点的倒入锅中。边往锅里倒边搅拌,以免粘连。将油菜叶放入汤里,再把鸡蛋液缓缓的倒入锅中。等再次烧开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盛出上桌了。

  土豆煎蛋饼

  食材用料:鸡蛋、土豆、洋葱、黑胡椒粉、盐

  制作方法:准备食材,土豆去皮切成薄片,用清水冲去土豆片表面的淀粉待用。洋葱切丝,鸡蛋加盐打散。小点的平底锅放油烧热,放土豆片下去慢慢煎到边缘微微焦黄。倒入洋葱丝,煸炒至出香味,撒入黑胡椒粒和盐。把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锅中,先不要动锅子,中小火煎2至3分钟。锅中蛋饼底部凝固定型后,取一个比锅子稍大的盘子,扣在锅上,翻转锅子,把锅中蛋饼倒扣在盘子上。把锅子放回灶台,端着盘子沿锅边把盘中的蛋饼慢慢滑入锅中,再继续中小火煎2分钟左右,至蛋饼另一面也凝固。出锅后切成小块,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上番茄酱之类的一起食用。

  粢饭团

  食材用料:糯米、大米、油条、肉松 、辣味萝卜干、黑芝麻、白芝麻、糖、盐

  制作方法:糯米泡一晚上,泡好的糯米加上淘洗好的大米,加入比平时蒸饭少一些的水,隔水蒸,上气后20分钟,关火,焖半小时,等凉到室温;把萝卜干切小块。小竹帘上面铺上保鲜膜,上面撒上一些黑芝麻和白芝麻。摆上适量的米饭,用手把米饭压平整,手可以沾点凉水,就不会粘手了。先摆上一层肉松,再把半根油条撕成两半,摆上,两个油条中间放上榨菜粒。卷起来,捏好封口,压紧,就好了。

  阳春面

  食材用料:面条、猪油、鸡蛋、香葱

  制作方法:香葱切段,然后和猪油一起放到锅中,小火煎至香葱变成微黄色,然后将香葱捞出,猪油倒到碗里备用。香葱可以用洋葱代替,味道一样好。另外,为了节省早晨的时间,这一步也可以提前一晚做好。提前往碗里放入1勺生抽、半勺猪油、一点点盐调匀备用。生抽有盐味,所以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先来做一个荷包蛋。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关火。把鸡蛋放入锅中,待蛋清变白时,开火,煮2-3分钟即可,然后捞出。喜欢吃全熟的就多煮一会儿。把面条放入锅中煮熟。捞面条的时候,先往碗里舀一些汤,然后搅拌匀均。可以是高汤,也可以是比较清亮的面汤,再或者热开水也是可以的。把面条捞到碗里,撒上少许葱花,放上荷包蛋就完成了。

关键词:冬季,营养早餐,攻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