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16中进行有益探索 提升物理课复习效果

2019-12-25 16:06: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有实际背景的物理问题,可以让学生有更强烈的代入感,同时也更有物理学科的味道,在提高学生学科素养方面有很好的效果。石家庄市16中物理组在高三复习中在这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

  实际背景的问题的使用,可以在高三一轮复习中呈现三个层次:体验 整合 提升。

  体验,就是让学生通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加深对基本概念 基本规律 常规方法等的深刻 全面的理解,形成具有自我特征的认识。整合,则是指师生一起在体验的基础上,对知识和方法进行构建,形成系统的认知体系。提升,就是让学生再一次下沉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通过综合问题的解决过程,完善和提升自己对物理知识体系的认识,形成学科大观念,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物理组经过集体教研和实际探索,积累了大量的实际事例,并且初步形成了一套应用的程序,在复习中应用学生感觉学习物理轻松了很多,学习热情更高了。

关键词:16中,物理课,复习效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