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打造河北福嫂品牌 各级妇联组织在行动

2019-12-26 09:41:12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东峰书记提出的“要围绕生产生活的新需求,充分释放服务业发展潜力”,“注重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为品牌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加大培训力度和专业化提升水平”,12月25日,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先后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河北福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裕华区河北省恒瑞职业培训学校调研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并召开“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调研员姜红,相关区委、区妇联、企业负责人,家政服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贾玉英指出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是在即将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东峰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把省委的要求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做好巾帼家政典型培树,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工作品牌。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家政从业妇女的维权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扩展阅读

  两年来,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部署,把发展家政服务业作为妇联组织服务脱贫攻坚的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谋划,全力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加大品牌选树,面向社会征集“河北福嫂”标识,统一在全省推广应用。两年来共培育“河北福嫂”8600多名,涌现出“狮城福嫂”“港城福嫂”等一批“妇”字号“福嫂”品牌。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行动,引导妇女转变就业观念,共举办宣讲活动220余场。强化培训提质,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开展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挖掘培树典型,举办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开展“最美福嫂”评选,推选河北省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对优秀“河北福嫂”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主动对接服务京津,成立京津冀家庭服务业企业诚信联盟,两年来推选输出基地110个,向京津输送“河北福嫂”4000余名。

关键词:河北,福嫂,妇联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