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平泉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2019-12-26 11:02:17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平泉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在今年省政府发布的2018年度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平泉市位居全省“第二梯队”,被列为B类县市(一类6个,二类31个),在全省排名第18位次,是在承德市唯一一个列入B类的县市(其它县区均为C类)。

  创新创业平台逐年增加。建成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院士工作站4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6家,省级以上“星创天地”8家(国家级2家),形成了“112468”科技创新创业平台。

  创新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通过复审1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17家;新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累计203家,新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累计11家。

  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的“短周期高效益省力化现代抗寒苹果产业”项目荣获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平泉市承德奥斯力特电子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离子刻蚀枪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后,又一次获此殊荣。

关键词:科技创新,平台,大赛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