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秦皇岛市海港区发改局突出“三个转变” 不断创新科技工作思路

2019-12-26 11:02:17 作者: 来源: 秦皇岛市科技局

  秦皇岛市海港区发改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创新驱动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三个转变”工作举措积累势能,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一是转变工作思路。坚持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立足于科技与经济有效融合,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推动各类研发平台数量增长、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积极组织弘华特玻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建材、河北港口检测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全区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27家。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计划,加大培育力度,今年已入库培育的企业达33家,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62家。二是转变工作方式。科技工作实现由科技管理向科技服务的转变,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从“管理型”向“服务型”、从“扶持型”向“引导型”转变,不断提升科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动深入镇、街、园区等相关单位,积极协助相关企业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为企业争取市级以上扶持资金758万元;帮助企业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共计帮助130家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工作。三是转变工作重点。从注重大企业、大项目建设转向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中小微企业孵化平台,将科技研发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将创新链和产业链充分对接。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建设和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培育软通动力乐业众创空间、K80众创空间2家企业申报省级众创空间,逐步形成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创业平台。

关键词:科技创新,企业,培训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