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高新区科技局三项措施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2019-12-31 09:02:51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承德高新区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坚持把培育、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鼓励基础好、条件优、创新意识强的企业积极申报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一是制定奖励政策。制定出台了《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十条措施(试行)》,对国家级的研发机构一次性奖励300万元、省级奖励100万元、市级奖励10万元。2019年共为9家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兑现奖励250万元,激发了企业申报热情。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及时发布科技动态信息,广泛宣传政策内容。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向企业宣讲国家、省、市、区对各类研发平台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使企业充分认识到研发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开展专业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区举办的专业培训班,认真学习《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河北省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承德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等文件,使企业掌握研发中心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提报材料、申报格式等,提升认定工作质效。

关键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