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廊坊市企业参加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再获殊荣

2020-01-03 10:16:14 作者: 来源: 廊坊市科技局

  12月25日,河北省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北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廊坊市科美意环保机械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超高压水船体除漆除锈机器人系统”以93.4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奖金90万元,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亲自颁奖。这是继上届大赛中廊坊智恒机器人公司摘得桂冠之后廊坊市企业再次位居全省总决赛队伍前列,展示了新时代廊坊创新创业的蓬勃气势和靓丽风采。

  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层次最高、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是企业和团队展示创新能力和创业激情的最佳舞台,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在廊坊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科技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廊坊参赛企业和团队届届刷新纪录,年年取得好成绩。本届大赛中,廊坊市共187个项目参赛,32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9项,涉及大数据应用、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廊坊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为主的众多科技服务机构广泛开展了赛事宣传活动,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多场次的政策培训和路演指导,为取得大赛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获得亚军的“超高压水船体除漆除锈机器人系统”技术非常先进,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申请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受到造船业和石化领域客户的一致好评,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众多投资机构非常青睐,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下一步,廊坊市科技局将密切关注获奖项目的发展,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帮扶和指导力度,尽快使优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助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再添新动能。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