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农科院举办河北省都市农业技术创新研讨会

2020-01-03 10:16:14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凝练河北省都市农业学科方向,12月14日,石家庄市农科院联合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都市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了河北省都市农业技术创新研讨会。石家庄市农科院相关学科领域专家以及石家庄君乐宝果蔬园、石家庄丛青果蔬公司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武占会研究员、北京市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邹国元研究员、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郑文刚研究员、北京市农科院植保与环境所、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罗晨研究员及北京市农科院和河北省农科院蔬菜等8位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重点围绕都市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的都市绿色蔬果优质安全生产、农业物联网信息技术、生态循环农业等方向的创新研究分别做了相关学术专题报告。

  田国英院长要求广大科研人员要紧紧依靠河北省都市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平台,积极与北京市农科院等高层次科研团队开展学习对接,将最新科研成果引入到石家庄进行转化,为石家庄乃至冀中南地区的都市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北京市农科院科研处杨国航处长代表北京市农科院对农科院科研人员的精神状态、工作效率以及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将北京研发的高端成果在石家庄进行中间试验,为推动京石两地农业区域互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技术创新,学术,专题报告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