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季老旧居民小区设备“大体检”

2020-01-03 14:11:13 作者:刘志勇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分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为保障老旧小区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近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义务对新乐老旧居民小区的线路和电表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对有问题的线路和电表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和电表进行记录,并及时进行更换。

  同时,为避免恶劣天气引起电网故障,该公司组织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按照不同专业划分职责,制定了防应急预案各种防范措施,提前安排应急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手机通讯24小时畅通。调控中心加强负荷监视,根据天气和负荷变化,做好线路、主变、N-1故障方式下的事故预想,提早采取预控措施,有效规避和控制电网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负荷变化以及大风、降温特殊天气,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专人盯防,对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防止恶劣天气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以优质的服务让群众冬季取暖用电无忧。

关键词:新乐市供电公司,老旧居民小区,设备,检修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