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邯郸市科技局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2020-01-13 09:40:33 作者: 来源: 邯郸市科技局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区域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有效载体。邯郸市科技局把联盟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出台联盟建设管理办法,围绕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域特色产业,统筹布局联盟建设,组织开展联盟建设需求征集工作,已征集需求39项,指导联盟牵头单位开展备案工作。

  强化政策保障,制定管理办法。为贯彻落实《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邯郸市科技局制定了《邯郸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联盟的功能定位、备案条件、申报程序、支持政策等,提出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对新备案、复审评估取得优秀等次的市级产业技术联盟,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经费资助。

  围绕产业布局,突出县域特色。根据邯郸市“532”产业布局、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精心谋划联盟建设。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重点支持魏县汽车零部件、成安县阀门、永年区紧固件、鸡泽县铸造等产业联盟建设;围绕新材料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武安市高纯生铁、磁县煤化工、峰峰矿区高炉耐火材料产业联盟建设。结合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邯郸经济开发区闲置资源共享云服务产业联盟建设。

  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指导帮扶。组织召开全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就省市联盟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安排部署2019年市级联盟备案工作。下发了《关于征集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需求的通知》,共收集各县(市、区)、驻邯高校和科研院所推荐(申报)的市级联盟建设需求39项。对拟建联盟进行现场考察,有针对性地就编制备案申请书、起草联盟章程、筹备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等开展指导帮扶,着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关键词:技术创新,政策,联盟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