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新增8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0-01-13 09:40:3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备案名单,石家庄市8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榜上有名,占全省的20%。此次备案的联盟涉及农作物种植、科技服务业、畜牧养殖、乡土树种苗木、地理信息等领域。目前,石家庄市共有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3家,省级联盟23家,市级联盟14家。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近年来,石家庄市科技局积极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工作,通过技术交流、观摩、培训活动的举办,产学研合作得到加强,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关键词:技术创新,科技,联盟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