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大雪纷飞 公交职工齐动员

2020-01-14 09:59:12 作者:李玉玲 来源: 石家庄公交公司
分享:

  下雪天,公交车便成了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1月5日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南焦和北站公交站台上那热气腾腾的姜汤却给出行的人们带来阵阵暖意。上午11时许,公交二、五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将自己熬制好的姜汤抬到公交站台上,为匆匆坐车的乘客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天太冷了,大家过来喝杯姜汤吧!”当我们的志愿者将姜汤递到乘客手里时一位等车的阿姨感动地说:“喝下这杯热腾腾的姜汤,浑身上下暖乎乎的,谢谢你们!”

  清扫站台积雪。

  公交五公司77路公交车长冯海波说,雪大路滑,市民们都急着乘车,公交车一到站,大家就会下意识地往车门处挤,很容易发生意外。公交公司为此专门抽出人力到各大站点维持秩序,虽然对时间没有硬性要求,但大家都是一大早就来到站台。

  站台维护秩序。

  不一会儿,站台等车的乘客渐涨,为了方便乘客迅速快捷有序的上车,站台前不畏严寒的维护秩序,他们的一句“老奶奶,您慢点上,小心脚下!”、“后面的乘客不要急,排好队一个一个来!”、“请等车的乘客到台阶上等,在下面太危险了,注意安全。”每次一有人等车他们都会向上车的乘客进行上述提醒。同时,志愿者们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上车,还不忘上去搀扶一把,并随时提醒乘客自觉排队,有序乘车。就这样温暖了广大乘客,并且对他们投向温暖而又幸福的微笑。

  同时,77路和88路队为了保证车辆准时准点运营,组织广大干管、党员班长对场院、站台积雪进行清理,同时上线路撒融雪剂,制定站点站岗执勤,维持秩序,努力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并且叮嘱车长低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公司,大雪,动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