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春节+】“鼠”不尽的年味儿!河北多地灯会等你来

2020-01-16 16:47:32 作者:裴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春节临近,各种年俗活动安排纷纷出炉,节日气氛最浓的地方,就莫过于灯会和庙会了。张灯结彩、气氛热闹,还有不少民俗活动,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

  ▶▶▶邯 郸 

  1月11日,“邯郸文化大集暨新春大型灯会”在美乐城隆重启幕。邯郸新春文化大集及大型灯会系列活动包括邯郸文化庙会、自贡灯会、民俗演出、特色美食、新春游戏、国际马戏、新春摄影大赛等。

  来自“天下第一灯”自贡的能工巧匠精心打造的40余组彩灯,为邯郸人民奉上了一场璀璨的灯会,当晚的亮灯仪式吸引了近万名观众观灯赏灯。

  大型灯会从1月11日开始到2月24日结束,文化庙会从正月初一开始到正月十五结束。舞龙舞狮、皮影戏、拉洋片等,春节期间天天精彩不断。

  时间:1月11日——2月24日;地点,邯郸美乐城。

  ▶▶▶唐 山

  今年准备了无人机表演,全面升级的大型主题灯组,还有别具魅力的非遗项目表演……本届灯会立足中国元素、冀东风韵、唐山特色,打造京津冀游客必游必看的春节灯会文化品牌。本次灯会嘉年华设计三大灯区: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

  360度水陆空灯光秀!无人机整齐列队,集体升空。在夜幕的衬托下,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化出不同的图案。无人机表演有多神奇,恐怕只有现场看看才能知道!

  时间:1月17日至2月24日(小年至二月初二) 历时38天!

  ▶▶▶石家庄正定 

  “相约正定,打卡园博园”2020石家庄(正定)新春游园灯会1月17日,盛大开幕!超100名花灯大师历时四十天,专属打造正定魅力花灯会,大美正定在灯彩幻境之中焕发出新的魅力,每一个场景都能拍成大片,各色造型让您迎接不暇~

  2020石家庄(正定)新春游园灯会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8日,腊月二十三 至 正月十五。美食游乐时间:早上10:00——晚上21:00;游园会时间:下午17:00-晚上21:00;地点,石家庄正定·河北省园博园(新城大街三里屯街道)。

  “天蓬辞岁,玉鼠迎新!”古城正定,年味渐浓,美丽雪景和鼠年暖意一拨接着一拨,处处张灯结彩,城区内各个景点是您与亲朋好友祈福纳祥、共同祝愿新年福运满满,不可错过的祈福之地。

  城墙灯会时间:1月20日—2月24日。

  ▶▶▶邢 台 

  2020邢台首届国际灯笼节暨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1月25日(大年初一)盛大开幕!届时现场会有万国灯笼、各类民俗表演、非遗小吃等优质内容,等您来打卡!

  万国灯笼汇聚、万盏明灯闪烁,璀璨灯海中的小镇,有你不曾见过的别样光景!三百米灯笼长廊,打破吉尼斯记录。中国、泰国、越南、尼泊尔、日本五大灯笼展区齐亮相,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灯笼参展,重现北宋时期上元灯会的盛世景象。

  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日,早9:00-晚22:00。活动地点,邢台县·邢襄古镇(北龙线)。

  ▶▶▶廊 坊 

  2020年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再度来袭!大型灯光秀与皇家气盛的古城,唯美绚丽的彩灯,相互衬托,以灯入景,以景寓意,超长时间的开放,把过年的气氛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实现“祥和唯美,福照永安”。

  时间:初一至初七 全城灯光秀 16:00——20:30 地点,廊坊天下第一城。

  ▶▶▶衡 水 

  2020衡水园博园民俗文化节,1月25日(正月初一)起将盛大迎客!大型自贡花灯、吉尼斯万国灯笼、赏民俗,品美食,看花灯、非遗表演、网红游乐……全民结缘衡水市园博园,为您打造不一样的新春盛会!

  千姿百态的彩灯盛景,构筑起梦幻新春奇境。园内长廊、路边、屋檐下、墙角全部张灯结彩。万人同赏灯,新年献福瑞。历时百天,斥资数百万,原汁原味引入,仿佛如童话一般仙境在眼前闪动!

  时间:1月25日—2月9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早09:00—晚22:00。地点,衡水市园博园。

  ▶▶▶张家口 

  鼠年春节越来越近,张家口“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三届年俗国际旅游季的“新春特色灯会系列”也在准备之中↓↓↓

  1.桥东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时尚灯光秀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月

  活动地点: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活动内容:增设LED灯光带、悬挂灯笼,突出网红铁路、小蛮腰灯光秀、重力感应灯光等。

  2.“万家灯火过大年”全市社区灯展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月

  活动地点: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所辖各社区

  活动内容:小型家庭特色灯展。

  3.宣化区元宵节原生态乡艺展示

  活动时间:2020年2月8日

  活动地点:宣化区中山广场

  活动内容:王河湾挎鼓表演。

  4.涿鹿县“花灯水秀·幸福涿鹿”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9日

  活动地点:涿鹿县桑干河旅游风景区(丁玲公园)

  活动内容:九阙八卦灯、精美花灯展示。

  5.怀安县元宵节无人机表演

  活动时间:2020年2月7日晚

  活动地点:怀安县职教中心操场

  活动内容:无人机迎新春表演活动。

  6.张北县正月十五闹元宵

  活动时间:2020年2月

  活动地点:张北县成龙大剧院

  活动内容:各类综合文艺活动。

  7.怀来县迎新春大型花灯展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4日—2月13日

  活动地点:怀来县文化公园

  活动内容:选出各具“年味”的花灯布展并举办文艺专场演出。 

提前安排好时间

约上三五好友

这个春节

走起!

  (据邯郸新闻网、张家口发布、唐山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春节,灯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