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赏花玩冰雪 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 “鼠”你好看

2020-01-16 16:47:34 作者:胥文燕 范冰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将正式亮相。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范冰欣 王芸 韩婧)1月24日至2月8日(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间,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将正式亮相,除了赏花,还有欢乐冰雪节、非遗民俗文化展等精彩活动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年。

花墙。

  群花绽放春意盎然

  走进花展温室,一下子就被波浪形的蝴蝶兰景墙吸引了。据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花展温室以“蝶舞春梦,郁见倾心”为主题,20余个品种6000余株蝴蝶兰,30余个品种40000余株郁金香,10余个品种3000余株风信子,10余个品种3000余株洋水仙以及朱顶红,竞相亮相,仿佛让人徜徉在一片花海中。

  在梅花馆,植物园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在新春期间共展示杏梅、美人梅、珍梅等300余株,观赏期长达半月有余。

  此外,雨林馆以家庭露台园艺为内容,展示多品种洋兰,景观小品等,还邀请花艺工作室坐镇馆内,将花艺融入生活。

绽放的花儿。

  “鼠”元素年味儿尽显

  热带温室展馆以“金鼠闹新春”为主题,场馆内新增长10.3米,高6米智能植物墙,可展示4000余株植物。同时,还融入活泼可爱的卡通鼠等元素,可以在园中找到不少“鼠”影,使植物与动画鼠以故事述说的形式向游客献上新年祝福。四季花亭处主要作为科普介绍区,主要展示“猫”和“老鼠”相关的猫脸花,猫尾木,猫薄荷,鼠尾草等趣味植物科普展牌,同时还增加祝愿红绳板块,增强互动性。

梅花悄然绽放。

景观小品。

  冰雪非遗体验欢乐多

  植物园第二届冰雪欢乐节将持续至2月9日。活动现场包括“林海雪园”和“冰雕大世界”两大部分。游客既可以体验冰上碰碰车、超级冰滑道、儿童滑梯等游乐设施,也可以欣赏到上百种精美冰雕塑像。

  石家庄植物园第二届非遗民俗展览也将在新春开幕。游客可近距离接触舞龙、舞狮、踩高跷等传统文化,更有巨型机械龙、霸气神鸟首次亮相国际庄,唐代古装美女不倒翁翩翩起舞。捏面人、吹糖人、剪纸等20种手工艺品将精彩呈现。现场还会有上千个大红灯笼搭建成的灯笼墙增添浓浓的年味儿,同时还设有小丑花车巡游,米老鼠cosplay互动等。

关键词:冰雪,植物园,新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