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灵寿供电严防污闪事故

2020-01-17 10:52:00 作者:纪万明 来源: 灵寿县供电公司
分享:

  针对严寒日益加剧对电网的不利影响,连日来河北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对跨越在高山严寒区的30千多米线路设施进行了特巡,及时消除设施附冰、异物等潜在安全隐患,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1月份以来, 该县接来出现了降雪、大雾天气,气温持续走低,严重威胁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灵寿公司提前预警,深化落实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各项预防措施。组织人员对境内的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排查。重点对各变电站绝缘子、开关、互感器瓷瓶、端子箱等重点部位的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及时隐患缺陷。该公司组织开展了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事故预想和风险评估,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筹备应急物资等,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公司突出重点,提前改造了薄弱线路,有效提高电网抵御大雪、大风、冰冻、雾霾等自然灾害能力,为电网安全度冬奠定坚实基础。(纪万明)

关键词:灵寿县供电公司,污闪事故,严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