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钢铁侠+神奇先生 第十代索纳塔:安全感是自己给的

2020-01-17 10:53:2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2020年的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模式也将再度开启。“人从众”模式下,拥挤的车流与人流,给出行安全增加了不确定性。出门在外,亲友之间常叮咛的就是那句“注意安全”,除了保持谨慎、遵守交规外,对于驾乘者来说,车辆本身所具有的安全性能同样重要。

  很多消费者在选车时,会特别关注车辆的安全性能表现。在车辆安全上颇有建树的现代汽车,基于i-GMP技术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从车身材质、工艺、车体结构等方面保障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为出行再添一道安全屏障。

  身躯强韧的“钢铁侠”

  近年来,体现汽车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超高张力钢板的应用范围。将更为坚固的钢板适当地应用在恰当范围内, 成为判断车辆安全性的标准。不过,超高张力钢板的适用范围目前还没有统一标准,为解决这一问题,i-GMP技术平台引入了“平均强度”的概念。

  平均强度是指适用于BIW(Body In White,意指车身骨架)的钢板硬度水平。i-GMP技术平台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基于i-GMP技术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平均强度为70.7kgf/mm2。同时,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i-GMP技术平台超高张力钢板的热冲压部件占比非常高,并广泛应用在仪表板横梁、后下梁这些主要防止变形的部位。由此,第十代索纳塔的安全性大幅提高,为驾乘者提供了足以信赖的钢铁“屏障”。

  化险为夷的“神奇先生”

  即便拥有了钢筋铁骨的保护,也不意味着不分场合的硬碰硬。利用领先技术,高效化解碰撞危机、将对人身的伤害降至最低,才是保护安全出行的初衷。

  i-GMP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在车身发生正面和小面积偏位撞击时,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同时,此前仅针对韩国与欧洲市场的行人保护结构,比如能量吸收泡沫空间等技术,也推向了北美地区,以应对日益强化的商品性能,为行人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

  此外,i-GMP技术平台采用发生小面积偏位撞击时将车轮移动至车体外的移动控制技术,从而降低乘车人的受伤可能性。一般来说,发生小面积偏位撞击后,车体会以撞击位置为中心旋转,并向一侧进行偏移。而基于i-GMP平台研发的第十代索纳塔,不会发生旋转或者横摆,而是倾斜着继续前进,由此可减少乘客头部扭曲,进一步降低乘客受伤可能性,同时有效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任何时候,安全都是头等大事。只有具备了一流安全性能的车辆,才能在危险来临时提供强劲保护。回顾过往,索纳塔系列历来都拥有极高的安全性,基于i-GMP技术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安全性较以往高出多个等级。我们期待这款即将登陆中国的产品,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关键词:索纳塔,安全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