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有的看 有的吃 有的玩
2020第五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正月初三在鹿泉开幕

2020-01-22 10:40:00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杨晓)倍受关注的2020第五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在石家庄鹿泉区太行灵山景区拉开帷幕。

  往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上的非遗表演。

  2020年第五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石家庄太行灵山景区、石家庄藁城区宫灯博物馆承办。大庙会以公益惠民为主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正能量,为省会群众奉献一场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盛筵。

  往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上的“点龙睛”活动。

  本届庙会将设两个会场,主会场位于石家庄鹿泉区太行景山景区,举办时间是1月27日至2月2日(正月初三至初九);分会场位于石家庄藁城区宫灯博物馆,举办时间是2月7日至9日(正月十四至十六)。

  往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上的花脸社火表演。

  在内容项目上,今年的大庙会同样集纳了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文艺项目,主会场将有花脸社火,传统武术,井陉拉花,战鼓等非遗项目展演,有海峡艺术团等演出团体带来的曲艺节目、秧歌、军鼓等文艺演出,还有各类传统风味小吃和游艺娱乐项目;分会场藁城区宫灯博物馆则重在展示传统花灯文化的魅力,在这里可欣赏到全国各地元宵灯会的大型精品花灯,了解花灯的制作工艺、发展历史及艺术内涵。这个正月,市民朋友一定能在第五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上体味到别有风味的燕赵春节。

  服务小贴士:

  主会场太行灵山景区地址:石家庄鹿泉区灵岩寺路(高德、百度地图中直接搜索景区名即可)。

  分会场藁城宫灯博物馆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园西路146号(高德、百度地图中直接搜索博物馆名称即可)。

关键词: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鹿泉,非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