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民居家过年“宅”在家

2020-01-28 10:58:04 作者:赵元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读书会 烹饪赛 健身忙

  省会市民居家过年其乐融融

  读书会、家庭烹饪赛、健身锻炼……今年春节假期选择“宅”在家里的市民,也“宅”出了其乐融融。

  “孩子们,第一届家庭读书会现在开始!”1月25日上午9时,市民赵晨一声招呼把家里的俩孩子叫到了一起。不久前,赵晨给选购了一批童书,两个孩子也读了好几本。正好今年春节假期一家人“宅”在家里,于是便打算举办一场家庭读书会。随着赵晨宣布活动开始,孩子们依次上前,开始和家人分享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每当一个人讲完,大家还会根据书中的内容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赵晨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全家集思广益想出来的“好主意”,既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咱们今天一家每人做一道菜,谁获得的赞最多,谁就能不刷碗!”1月25日,市民周鹏家中举行了一场“家庭厨艺大赛”,每位成员都要献上一道拿手好菜。虽然是一家人,但说到比赛每个人都毫不示弱,小小的厨房俨然成了“厨艺战场”。土豆炖牛腩、糖醋鲤鱼、红焖羊肉……一道道“硬菜”新鲜出炉,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格外诱人。周鹏说,往年过年,一家人就是围着打麻将,做饭刷碗的活儿谁都不愿干,今年为了推陈出新,他们就想了这么个主意,没想到效果出其的好。

  家住星河盛世小区的王路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平时有健身的习惯。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去健身房,他便将阳台改造成了健身角。跑步机、哑铃、多功能凳,健身器材可谓是一应俱全。因为今年没打算出门,王路干脆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健身计划,每天挥汗如雨,过得格外充实。“都说每逢春节胖三斤,光在家窝着不动,还不如趁机锻炼起来,既丰富了春节生活,而且还能保证身体健康!”王路说。(记者 赵元君)

关键词:过年,在家,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