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坚定信心,科学防控,鹿泉区卫健系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0-02-02 16:06: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鹿泉区卫健系统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救治一级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建立了医疗救护、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疾病控制、督导检查、物资保障、资料统计和宣传报道八个组织机构,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科学安排高效运行,各项防控排查工作有序进行,为确保打赢此次阻击战做好了组织保障。

  针对此次疫情和突发事件,卫健系统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全员参与,制定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科学设置预检分诊,实行双人两班轮值,确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规范人员进出通道,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制度,对职工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对就诊患者及其他人员全部实行体温检测管理。

  各级医疗机构加设发热门诊,设置预检分诊,实施严格消毒隔离制度及医疗废弃物分类管理,坚持24小时守岗在岗。

  每日进行消杀工作

  各乡镇卫生院与乡镇政府开展联防联控,在辖区高速路口、村口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和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及时与各乡镇政府交换信息,了解返乡人员情况,跟踪了解返乡人员每日情况,如有发热,医院连同镇政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护送患者到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筛查鉴定。

  面对疫情的发生,鹿泉区卫健系统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鹿泉,科学,防控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