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以笔为器 漫画家刘现辉勾勒的抗疫情怀

2020-02-11 17:05: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尾正当那个人民准备欢度春节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少了点热闹,让年味多了些焦虑。

  也正是这次疫情,我们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

  刘现辉,民俗画家、漫画家。原籍河北赵县,现居衡水市。专注于童年记忆、民俗风情题材绘画。作品有“童年记忆”系列、“童年日记"系列、“漫画笑看人生百态”系列、“典故传说”系列等。在长城网开设《画说民俗》《漫画百态》专栏。为各地方志、著名作家作品配图。现专职于搜集挖掘整理各地民俗画创作。曾游历祖国及世界各地,深刻领悟到民俗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根源!

  当无数政府机关,医疗卫生,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凭借着肩上的职责与心中的大爱奔赴一线时,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疫情当前我们能做些什么?刘现辉用简单的画笔勾勒出了他对国家人民的家国情怀。

  随着疫情的发展,刘现辉已经画了十几幅抗疫作品,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流浪的蝙蝠——蝙蝠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自己! 

  给野生动物一条出路,就是给自己一条出路!

  真正抗病毒的药物是,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

关键词:刘现辉,抗疫,情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