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抗击疫情 非遗在行动】咱河北非遗有“话”要说……

2020-02-11 17:19: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初的这场灾难,注定会被载入史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少了点热闹,让年味多了些焦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无数游子的归家之路,让我们变成了宅男宅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团圆祥和的氛围,无数医疗、卫生、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凭借肩上职责与心中大爱奔赴一线,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端,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

  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今天,咱们河北非遗传承人有“话”说……

  井陉剪纸

  面对疫情,非遗井陉剪纸传承人栾瑞花老师,精心创作“疫情防控进万家”系列剪纸,贴近生活、弘扬正气,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让“剪纸”会说话,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井陉泥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传承人井陉县马爱林老师,经过几个晚上的熬夜捏制了《防控疫情》系列泥塑——《责任与担当》《加强防控》《向党旗宣誓》《病毒来了我来挡》,她希望通过这些美术作品来引起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视。

  民俗漫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赵县民俗画家、漫画家刘现辉创作了漫画《流浪的蝙蝠》,画面生动形象,以最传统原始的手法构建强大的想象空间。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一定要牢记!

  待家,就是贡献!

  不动,就是模范!

  洗手,就是美德!

  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文章素材来源: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非遗传承工作委员会)

关键词:非遗,抗击,疫情,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