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防控疫病走在前 复工复产保发展

2020-02-20 11:28:43 作者:张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张健)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疫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2月17日,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一行先后赴侨资企业东旭集团、河北金杯模具有限公司和日中天科技园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动员和号召全省侨资侨属企业加强疫病防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序推动恢复生产,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侨界的贡献。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在东旭集团,董事长李青向包东主席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的情况。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驰援”优良传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生产,春节期间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紧急生产一次性隔离服,首批5万件已交付。为了保障战疫期生产经营,集团把疫情防控部署落在实处,建立健全防疫工作的领导机制、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动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全面推进集团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包东主席对于集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参观了集团党员活动室和职工文化活动室,集团党委自2017年以来,先后四次获得石家庄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在河北金杯模具有限公司,包东深入到企业车间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原材料采购、生产储备、产品检测、交通运输等情况的介绍。包东叮嘱企业负责人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一切工作服从疫病防控大局,克服一切困难,开足马力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当他得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遇到了不少困难,他表示,河北省侨联将发挥与世界各国侨社团和商会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为企业产品走向世界提供帮助。他也希望企业更加主动的开辟国内市场,坚持两条腿走路,有效抵御市场风险。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包东十分关心中小科技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走进日中天科技园的河北金康安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德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了企业复工情况,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河北德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德国技术生产医用隔离服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他们克服企业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困难,主动与栾城和元氏两家服装企业合作,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支援湖北雷神山医院,为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包东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避免发生企业内部输入和交叉感染。他同时希望企业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做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与日中天科技园负责人座谈时,包东对于日中天科技园自创园以来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赞赏,选择医养康养作为园区的发展方向也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园区克服发展中遇到的暂时困难,咬定青山不放松,沿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实现企业更大发展。他也表示省侨联和石家庄市侨联将动员侨务资源为园区的发展加油助力。

调研了解企业抗击疫病和复工复产情况。张健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侨联立即出台《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全省侨资侨属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彰显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河北省委省政府发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知后,河北省侨联及时了解全省重点侨资侨属企业生产情况,要求侨企要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根据企业特点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又要做到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家表示,虽然疫情会暂时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冲击和困难,但对国家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在党和政府坚强的统一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主席王强,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崔玉庆,石家庄市侨联副主席胡为民等陪同考察。

关键词:侨联,复工复产,调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