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公示啦!保定市阜平、涞源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02-21 08:51:47 作者:王日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扶贫办的公示信息。 官网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2月20日,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公示,保定市阜平、涞源等县(区)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

  公示显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16号)、《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冀扶贫脱贫〔2018〕35号),围场县等13个贫困县和赵家蓬区,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检查评估,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拟按程序退出贫困县序列。现面向社会予以公示,名单如下: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尚义县、阳原县、赤城县、怀安县、蔚县、阜平县、涞源县,涿鹿县赵家蓬区。

  贫困县退出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国家和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继续支持原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关键词:阜平,涞源,贫困县,序列,退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