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免房租、减税费、保供应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多举措助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0:28:12 作者:何舟宇 田正 王嘉曜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我们2月10日就开工了,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不仅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社保费和税费还能够减免、缓交,对我们帮助非常大。”2月21日上午,秦皇岛瑞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立滨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秦皇岛瑞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针对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科研人员相对比较聚集的实际情况,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在狠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展好研发、生产和经营,夯实发展基础。

  瑞安科技是意谷科技孵化器内的一家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消防用电子报警设备。由于部分外地员工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及时返岗,企业就安排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补足生产工位,保证了正常的生产进度。

  考虑到孵化器内科研人员聚集,开发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一方面针对不同生产方式和生产类型的企业,精准施策,分类指导。

  秦皇岛意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琳说:“孵化器共有入驻企业84家,所有企业的复工手续都由我们来统一办理。开发区科技局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复工手续非常快速便捷。”

  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工位上工作。

  入驻中关村海淀留创园秦皇岛分园3年的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设备生产企业,这些天,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灭菌设备。“复工之前,我们按照开发区相关部门的要求建立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制度,为员工配备了口罩和手套,对工作场所定期消杀,调整了工位保证最大的间距,把风险降到最低。目前员工情绪稳定,企业正常生产。”云立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东说。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内共有1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近300家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开发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已多轮(次)上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秦皇岛开发区出台《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从房租减免、税费减免和缓缴、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等15个方面对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开发区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相关规定和措施,全力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保稳定、促生产。

关键词:科技,疫情防控,科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