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在家也能参加科技创新辅导培训——省科技厅联合省地矿局推出科技创新辅导线上服务

2020-02-27 15:39: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步伐,但是阻挡不了科技创新辅导团服务的步伐。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又是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关键期,省科技厅联合省地矿局创新培训方式,邀请相关专家制作了“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及经费管理介绍”辅导视频,并于2月24日成功上线。省地矿局近600名科技工作者在不同地点收看培训视频,反响热烈。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及时高效、内容丰富,还能随时听、随地听、重复听,收获大、效果好。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部署,加快推进科技改革创新重点任务,省科技厅推出加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技攻关、实行高新技术企业在线申报认定、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减免在孵企业租金、强化科技创新辅导团在线辅导等15条创新举措,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支持手段、提升质量效能,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不变、速度不减、质量不降。下一步,将根据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不同辅导需求,继续采取更多简便易行、先进适用的培训方式,不间断的提供“全链条”“保姆式”的科技创新辅导服务,讲政策、指路径、教方法、树典型,确保辅导课堂不停课、服务质量不打折。

关键词: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服务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