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2019年张家口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83家总数创历年新高

2020-02-27 15:39:57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科技局

  2019年,张家口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83家,超额完成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年度目标任务,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张家口市科技局坚持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提升全市创新动力的核心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开展培训辅导,大力宣传创新政策、融资政策、创新券使用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精准服务重点企业,提升产业整体层次和创新能力。出台了《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利用市科技创新补助资金,科技项目资金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申报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量,有效期内数量达到了2248家,创历年新高。

关键词:科技创新,政策,补助资金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