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内丘县:“云防疫”给社区装把科技“安全锁”

2020-03-05 10:27: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段晓勤 记者武新杰)在疫情柔性管控中,邢台市内丘县公安局运用科技手段,打造了掌上云平台,在县城86个小区筑起了一道看得见、摸得着、全天候守护群众的防疫网,为疫情防控加上了一把“科技安全锁”。

  “云疫宝平台”——内丘社区(村)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平台。段晓勤供图。

  在金康花园小区,居民回家时,站在小区门前,小区的监控会将现场画面传到“云疫宝”平台,通过与平台中的居民照片对比,核实该居民是否本小区人员,为疫情柔性管控提供了极大便利。

  “我们将户籍人员、排查人员等信息全部导入‘云疫宝平台’进行智能防控,一旦有非小区人员进入小区,云疫宝平台便会立即自动报警,从而及时有效管控、预防和精准打击。”内丘县公安局干警郝健介绍道。

  “云疫宝平台”有机整合了内丘县各小区视频监控设备,并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安装“前端感知系统”,依托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联网运行,实现了信息智能采集和人员的柔性管控。非本小区居民在进入小区时,“云疫宝平台”将及时报警,为管控和预防外来人员提供协助,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疫情结束后,‘云疫宝平台’会转化成智慧小区平台,在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内丘县公安局干警郝健介绍道。

  目前,内丘县已在全县86个小区完成“云疫宝平台”建设。

关键词:疫情,科技,智能防控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