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

血糖高能喝茶吗?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2020-03-06 11:33:00 作者: 来源: 茶叶百科
分享:

  大家都知道的是糖尿病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血糖数值偏高,那么血糖高可以喝茶吗?相信这是很多血糖高的人所担心的问题。根据多想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喝茶量,是可以喝茶的。糖尿病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非传染病之一,它在人体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非常多的,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功能。

  对于血糖高的人能不能喝茶,这里的答案是肯定的。血糖高的人可以喝茶尤其是绿茶,经过长期的科学试验证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预防恶性肿瘤与心脏疾病,并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来治疗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颇,须知饮食中的营养成分并不能用于治疗而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喝茶可以改善高血脂和延缓糖尿病发生,建议民众每天喝茶。      

  茶中含有儿茶素、无色花青素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除臭、抗氧化、抗肿瘤、降血压、降血脂及胆固醇等生理功效。同时茶本身对于各个脏器的调节养生的作用,对于血糖的更加平稳,血糖的控制也有帮助。所以血糖高的人肯定可以喝茶,只是喝茶的时候要注意一点,尽量少添加那些含糖量比较高的辅料,比如枸杞或者枣子等等。这些东西升糖指数比较高,如果在茶里面含有这些东西。那么这个茶影响就比较大,就很容易造成血糖的急剧波动。      所以血糖高的人或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但是喝茶是需要注意的。

关键词:血糖高,喝茶,糖尿病患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