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容城县税务局 战“疫” 服务两不误

2020-03-09 10:22:4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慧雪)容城县税务局在切实加强自身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科学应对、迅速响应,党员干部战“疫”线,纳税服务不断档,筑牢堡垒后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办税服务大厅人流密集,场所较封闭,交叉感染风险大,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根据人员流量情况和业务紧急程度,及时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电话、微信联系沟通,提示其错峰办理;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降低接触交叉感染风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的“掌上办税”便利。

  做好一线安全防护 营造高效办理环境

  严格做好办税服务厅的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卫生防疫、清洁消毒等工作,在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纸巾、洗手液等基本防护用品,在自助办税机前摆放消毒器具,要求每一个纳税人在使用前进行消毒。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厅进出路线和功能区域设置,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通过直通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

  落实防疫优惠政策 帮助企业纾忧解难

  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税收的影响,严格落实上级税务部门针对疫情出台的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确保全面精准落地;及时优化调整信息系统,加大线上培训纳税人力度,简化办理操作程序,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税费同步原则,依法适当延长税费申报期限等,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关键词:容城,税务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