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沙画视频】把你画成画,记住你的模样

2020-03-09 16:46:19 作者:郭甜肖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病房内对一名患者病情进行问诊。

  老童和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

  穿着白大褂的“英雄”。

  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路钦淋

   这是一个武汉新冠肺炎患者老童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之间的温情故事。

  老童今年53,武汉人。因为坐地铁没戴口罩,他不幸“中招”,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住进武汉市第七医院新冠肺炎病房,这怎么看也不是件幸运的事儿,可老童却在病房里,把自己的微博名字改成了“幸运的老童”。   

  “我虽然不幸确诊了新型肺炎,但由于防护到位,没有传染任何一个人,我的情况也一步步好转,我觉得很幸运。” 在医院,老童被河北医疗队的一群小姑娘照顾着,她们端屎端尿、搬跟自己一样高的氧气瓶,一举一动老童都看在眼里。

  “我很幸运遇到了她们,我喜欢喊她们‘神仙妹妹’”老童说,因为有了她们,病房里残酷的生死较量,变得温柔起来。

   2月17日,老童治愈出院,出院的时候,他把河北医疗队姑娘们的名字拍了下来,当做纪念。他也希望自己的“幸运”,将来也能来到更多武汉病患身边。

  隔着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我们难以看清这群“神仙妹妹”的模样,但却能从老童的讲述中,感受到她们一颗颗火热跳动的心。

  她们是“老童们”的贴心人,既治病,也医心。

  “医护人员”这个称谓,说起来也没什么特别,无非是平日里,亲戚朋友遇到头疼脑热会想起的那个人。

  但当疫情来临,她们穿上白大褂的身影,让平凡的世界有了“英雄”的模样。

  一次次义无反顾的出征,一张张脸被磨破的照片,一个个抢救生命的场景………

  危险重重,行动造就英雄!

  从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150名队员出征,到2月22日第九批31名队员奔赴武汉,河北已派出1067名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在荆楚大地,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凡人亦英雄,只因医者仁心。

关键词:抗疫,沙画,护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