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遵化千余妇女线上“充电”忙

2020-03-10 09:43:30 作者: 来源: 唐山晚报
分享:

本报讯 “这个网上学习班办得非常棒,韩老师的示范讲解非常细致、过程清晰,让我学到了很多育婴技巧,明天我还要继续听她的课,学更多的知识,争取疫情结束后走上工作岗位。”在上完遵化市“公益培训线上课堂”育婴员培训第一堂课后,学员王玉侠对自身就业充满信心。

“公益培训线上课堂”是遵化市利用线上渠道助力群众“充电提智”的形式之一,由该市妇联、金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办,从2月24日开始,每天通过微信直播和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授课。课程期间,教师通过语音、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进行讲解,并与学员进行在线交流,组织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为让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该线上课堂开设了养老护理师、育婴师、保健调理师、美容化妆师、美发师等五项专业技能培训,均采用“四免一扶”模式,即免费技能培训、免费创业空间支持、免费全程指导、免费送专业工具和扶持创业就业。“包教包会包就业”举措,很快就吸引了该市广大妇女的目光,截至目前,该线上课堂已吸纳线上学员1000余人。

“希望通过‘线上课堂’,满足广大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培训需求,引领健康居家生活方式,为她们在疫情结束后勤劳致富夯实基础。”该市妇联主席刘海燕说。

关键词:遵化,妇女,妇联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