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滦南战“疫”线上的巾帼之花系列报道之爱心送餐暖人心

2020-03-10 09:43:00 作者: 来源: 滦南女性
分享:

   病毒无情,人有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无数爱心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总有一些时刻,让人温暖!连日来,有一支爱心送餐队伍,每天都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疫情检测点,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让在寒冷中执勤的工作人员不再吃生冷的泡面,让战“疫”更有力量!

      这支爱心送餐队的领头人叫薛文芬,是滦南县心贴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董事长,是她号召了这次志愿公益活动,并用自家车免费为大家送饭!

      心贴心智慧养老院服务中心的这份善举得到了滦南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积极征召各服务中心人员投入到这支心贴心爱心送餐队伍。在滦南县的各个检测点多了她们疲惫送餐的身影,但那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心,更坚定了他们坚守岗位,打赢阻击疫情的决心!

  在这次送餐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个老大姐,她是百货大楼退休职工,自己身体条件不好本在家静养,但当她看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辛苦却经常饿着肚子,她就和丈夫说:“我也要参加疫情防疫,我要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丈夫虽然心疼她身体,但看到她坚决的表情没有反对!因为这个家庭是个大爱的家庭,一家5口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全部冲锋在了一线!她是丈夫眼里温柔的妻子,是孩子们心里温暖的妈妈,因为身体原因平时在家里家务都是丈夫抢着做,但是此刻的她却成了女汉子,不停歇的忙碌奔波,但是却从来不喊苦累!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心贴心”智慧养老院爱心食堂这样的爱心送餐服务队10支,每天为58个疫情卡点免费义务送餐518份,累计送餐8000余份,此项善举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初春的夜晚,虽然春寒料峭,但这辆载着爱心送餐队的车,总是守时的从静悄悄的 大街上驶过!夜宵的暖,褪去深夜的寒!感恩你们的辛苦,感恩岁月静好里有你们的守护!

关键词:滦南,巾帼之花,妇联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