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战疫情保生产 宣化区税务局驻村扶贫干部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10 15:15:00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现在疫情这么严峻,你怎么还在外面溜达?测一下体温,测完赶紧回家……”2月25日晚8时许,东葛峪村扶贫工作队书记龚志强顶着寒风,站在卡口劝返外出的村民。48岁的龚志强,只是宣化区税务局扶贫干部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税务局派往新胜村、东葛峪村等五个村的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积极主动履职,战疫情、保生产,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进退,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村口卡点执勤,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外来车辆;联系农技专业技术员解决生产难题……东葛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龚志强,带领扶贫工作队变身“战疫队”“复工生产队”,为阻击疫情、恢复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卡口执勤一站就是一天。“东葛峪村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守护自己的家义不容辞。”东葛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老党员郭曙光坚定地说。眼下到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贫困户复工复产也迫在眉睫。郭曙光积极联系农技专业技术员,为他们解决生产技术难题。“那几百亩杏扁林是村民一年的希望,绝不能因为疫情造成减产,这也是扶贫工作的几年辛苦成效。”郭曙光介绍,杏林是税务局帮助村民脱贫的最大扶贫项目,效益已初步显现,“决不能因为今年的疫情影响了马上到来的花期。”

   “郭大哥,您放心,我们现在谢绝一切亲朋好友到村里来。您联系的技术员已经通过视频告诉我们怎么做了。”东葛峪村村民老谢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中,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新胜村第一书记梁伟和大家协助村“两委”挨家挨户开展疫情宣传并对家家户户进行消毒,组织各村民组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一登记了解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与乡、村干部值守卡点劝返外来车辆,并积极做好返乡人员隔离期间物资代购工作。同时,扶贫工作组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在地头设立监测岗,在保障出村进入田地劳动的村民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此外,宣化区税务局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直关注这五个村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在得知帮扶村疫情防控物资匮乏的困难后,在局内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迅速调拨防控物资支援防疫一线。自2月12日,税务局已分批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八宝粥、方便面、饮用水等保障物资送达扶贫村防疫工作一线,并组织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镇政府和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帮扶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局选派帮扶干部表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扶贫,疫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