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强基春来早 固网保民生
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开展“春风固网”配网治理专项行动

2020-03-16 16:51:07 作者:祝运 武海涛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分享:

  3月13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召开“春风固网”配网专项行动阶段总结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该公司共巡视线路33条,总长度370.96公里,累计发现一般缺陷1213处,严重缺陷222处,危急缺陷5处,“春风固网”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人勤春来早。为彻底改善配网运行环境,全面保障民生用电、服务经济发展,高邑公司启动“春风固网”专项行动,全面查找、消除配网安全隐患,提高配网设备运维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全员动员形成“一盘棋”

  3月7日,在10千伏562方册线1号电杆下方,由高邑公司运维部、营销部和大营供电所11人组成的巡视小分队迅速集结,该公司总经理武海涛认真布置了巡视任务。与此同时,该公司5个巡视小组全面开展配网线路巡视检查,标志着该公司“春风固网”配网巡视治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春季正是奋发有为的好时节。为进一步提升配网健康运行水平,高邑公司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当前复工情况,制定了“春风固网”配网巡视治理专项行动计划,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全公司750公里配网线路、1800台配变进行全面巡视,确保巡视全覆盖,并将发现的缺陷汇总登记,根据缺陷等级及时安排消缺。

  为保障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分包供电所,供电所明确每条线路、配变的责任人,共同开展配网线路、配变集中巡视、消缺工作,保障每一条线路有人负责,每一个配变都巡视到位。

  “我们公司领导和各生产部室主任、专责划分为5个帮扶小组对供电所进行对口支援,每个小组在两周时间内平均巡视任务近150公里,形成全公司开展专项行动的‘一盘棋’。”该公司总经理武海涛说。

  深入巡检不放过一个隐患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尤其在田野里,十几公里走下来,贴身的衣服一湿,冰凉的感觉会迅速渗透肌理,但巡视人员没有一个喊苦叫累,认真巡视着每一条线路、不放过一个细节。

  “B相直瓶好像有点问题,拿望远镜再仔细看一下……”3月9日,该公司城郊供电所巡视小组检查472岗南线路北关分支22号杆时,成员张荣晖发现一个可疑隐患后,立即通过望远镜仔细查看,发现B相直瓶上导线绑线脱落,属于危急缺陷。巡视小组立即上报公司运检部,当天下午该线路巡视完毕后迅速对隐患进行了消缺。

  仔细检查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个隐患。仅3月9日,该公司城郊所巡视小组就发现一般缺陷30处,严重缺陷4处,危急缺陷1处。

  中韩供电所巡视小组发现隐患310处;大营供电所巡视小组发现隐患214处;富村供电所巡视小组发现隐患134处;万城供电所巡视小组发现隐患150处……该公司各巡视小组“硕果累累”,专项活动“收获颇丰”。

  “各巡视小组检查出的问题,我们及时汇总、深入分析,并组织组织整改消缺、逐项销号,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10千伏配网故障治理工作圆满完成。”该公司运检部主任王贵强介绍说。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

  “你们看,这个瓶子还是P10的,把这个问题记上!”“好的,这样的就是P10的瓶子啊,看来只靠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不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真的不行啊……”3月13日,高邑公司管理师刘卫锋带领巡视小组在10千伏631中韩线巡视时,一边巡查一边对青年职工纪庆介绍设备情况。

  在艰苦的巡视检查任务面前,该公司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各帮扶小组和供电所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开展巡视行动;各机关部室共产党员积极踊跃申请作为志愿者参加行动。

  “10千伏563河村线邱村分支上发现有个风筝挂在线路上,情况十分危机……”该公司共产党员任国臣在巡视时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大营供电所在巡视完毕后,对当天巡视发现的所有缺陷及时安排了消缺处理,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任国臣是该公司办公室员工,活动开展后他主动要求,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专项行动。截止目前,他共巡视线路12.5公里、变压器65台,发现一般缺陷51处、危急缺陷1处。

  该公司党委组织部主任宋峰,因为平时工作较忙,他主动要求周末加班加点,参与到巡视工作中。党建部主任梁磊、财务部专责廉洁亮等机关部室工作人员也都主动请缨申请作为志愿者参加专项行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巡视过程中,该公司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了全体巡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现在,高邑公司此次专项行动已经过半,全体员工一直没有松懈,大家正铆足干劲、精心巡视,保障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配网,治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