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疫情下 武强税务帮助企业减压力

2020-03-20 14:08:24 作者:王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冰)疫情下,武强县税务局政策服务再加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减压。

  “疫情期间,餐饮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对于我们宾馆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面对送政策上门的武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武强县宾馆总经理武海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武强宾馆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服务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宾馆经营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困境。武强县税务局管理人员及时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为企业缓解了燃眉之急。

  “春节过后营业以来,我们宾馆只有40余人正常上班,仅占职工人数的近一半左右,企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0%左右。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第一时间送来了优惠政策,仅免征增值税一项就为我们企业节省了超过9万元的资金,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武强宾馆会计周贺玲对武强县税务局的优质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为使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武强县税务局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国家新发布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12项税收政策报县委县政府,由县政府统一印发成册广泛向社会发布。对武强县涉及的245户生活服务业、2户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4户快递服务业纳税人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进行了点对点、全方位政策宣传,确保不留死角。协助县委县政府完成60户企业问题统计工作,其中规上企业43户,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用工难、工人出入不便等方面问题,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是武强税务义不容辞的责任!”武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智如是说。

关键词:武强税务,企业,减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