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队伍服务不“断线”

2020-03-23 09:02:16 作者: 来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科技特派员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创新服务方式,助力复工复产,把使命和责任写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第一线。

  “技术信息网络送,咨询会议线上谈,微信群里解疑难”,这是河北省桃产业联盟微信群里的种植大户对科技特派员张立彬教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肯定评价。疫情防控期间张教授不仅常规技术指导做得更多了,加强了极端自然灾害预警,还针对疫情对我省水果出口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科技特派员张京政教授心系燕山板栗产业,经常通过微信进行授课和指导,其中远程指导青龙杨杖子村剪枝的事例被《河北日报》以《剪枝“真经”隔空“送”进田间地头》为题进行了报道。科技特派员史秋梅教授团队通过电话直访、在线问卷调查等方式,针对肉牛养殖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难题和技术需求,组织团队汇总整理有关政策法规、应急预案、技术资料,对全省肉牛行业起到重要作用。科技特派员乔亚科教授团队为解决甘薯脱毒苗生产这一长期困扰卢龙县甘薯种植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加班加点制定技术标准,采取“线上”为主的方式,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指导,抢抓育苗的关键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实施了“互联网+科技特派员”行动,全校46个科技特派团的200余名科技特派员迅速行动,依托各类线上工具、网络平台开展“不见面、无接触”的技术服务和努力,为我省桃、黄瓜、山楂、板栗、甘薯、肉牛、蛋鸡、生猪等特色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词:科技,特派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