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一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心声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16:19:09

  毕业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梁津津现为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管护师,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向所在医院递交请战书,开启了一次不平凡的旅程。

  2月19日抵达武汉后,第二天梁津津便与队友开始进行关于疫情防护相关知识、防护用具使用、医院工作流程及医院系统使用的专业培训。2月24日进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3月14日转雷神山医院工作至今。

  工作中,为了少出汗、少如厕,她们只吃很少的食物,喝一点水,便穿起层层隔离服进入病区,上岗就位。

  梁津津说:“刚开始不适应的就是护目镜,像戴了个紧箍一样。后来慢慢就适应了。在病房,每天除了输液,静脉采血,皮下注射,鼻饲等护理操作外,还要对患者进行病情观察和心理护理,尽自己所能解决他们的需求,对病患进行心理建设。”“今天气色好多啦!”“你表现得真棒!”“一定要加油哦,马上就可以出院啦!”病患在梁津津和同事们的安抚下,渐渐平静下来。

  这位年轻的护师说:“出发前和亲人、同事告别的时候我没哭;从隔离病房出来,全身衣服湿透我没哭。但是当看到患者治愈出院、对我们感谢点赞的那一刻,我没忍住自己的眼泪。我们最希望的,莫过于他们痊愈出院。”

  “几乎每天都是视频一下报平安,他们也就放心了,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在这儿都挺好。”在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梁津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视频报平安。“儿子很想我,出来以后,孩子爸爸做了一份两个月的日程表,让孩子每天画个圈,说画完了妈妈就快回家了。”

  儿时的梁津津,总是喜欢待在身为村医的爷爷身边,看他为患者治疗。“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喜欢针灸啊听诊器之类的,希望长大了能像爷爷一样治病救人。”现在虽然不是医生,但作为一名医院主管护师,同样也是在完成儿时的梦想。

  梁津津当年选择了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的护理专业,通过三年的专业学习,让她坚定了白衣天使的梦想,是学校给了她专业知识和积极向上的力量。回想在理工学院的点滴时,她说:“母校对我们要求严格、负责,不管是学习、纪律还是生活上,方方面面督促我们,特别是在专业技能上,印象都特别深刻。”在求学的三年期间,品学兼优的她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档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投身工作后,也基本年年评优争先,不管在上学时还是工作中,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那颗投身医护事业的炙热初心。

  “我愿用美好心灵和精湛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使病人的生命延续,健康重现,幸福永在。”当年投身医护事业时许下的誓言,时刻不停地激励着如梁津津般可爱的人们。

  石家庄理工学院主要负责人说,他们为拥有梁津津这样的毕业生感到自豪,今后一定会培养更多有大爱仁心和专业技能的人才,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关键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心声,梁津津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