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因势而动 线上直播 东南汽车创新营销模式

2020-03-25 09:38:39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4S店线下客流受到冲击,在此背景下,东南汽车加速推进营销变革,开启了“云团购 直播Show”的线上直播系列营销活动。东南汽车官方直播为产品打call,高管亲临直播间为车友送福利;全国经销商强势联动,八大区同步开启线上团购会,亿元补贴、9重豪礼送不停的活动引爆全网,专业说车主播探店聊车,活动累计获得超260万观看量,意向订单1657台。

  官方直播间 东南汽车高管带货打Call

  近日,东南汽车携手懂车帝,推出“南哥探店”官方直播,为消费者探店看车选车。除了常规的车型介绍环节,更有东南汽车副总直播连线,为网友解读品牌历史并送出重磅福利——东南DX5限量半价购!网友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可获得终身给利购车礼包、戴森吸尘器、扫地机等福运超享大礼。1小时的直播时长,人气便突破了15万,获得线索及订单621条。

  网友们的热情互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到东南汽车的品牌及产品,提升他们对于东南汽车的产品优势、核心技术和企业形象的认知。

  超高人气的官方直播,为品牌带来了更多关注与声量。东南汽车也借势流量,积极推动各地经销商开展“亿元钜惠 百城云购”直播团购活动,以协同模式与规模效应,助力线上营销。

  经销商开启全国直播模式 销量直线上升

  东南汽车通过官方直播带头,带领经销商一同开启线上直播,形成销售命运共同体。在线上线下、多渠道集客的过程中,传播效果、粉丝培育等方面成果清晰可见。

  3月21日,“亿元钜惠 百城云购”在八大战区同步展开,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超过100万,直播间互动评论数36.5万,当日取得超过1000台订单的佳绩。

  在浙江康达4S店直播间内,大V主播与经销商同时开播,大V直播间主打车型介绍,经销商直播间同时进行订单抽奖,良好的引流效果让经销商收获了诸多意向咨询与潜在客户。

  陕西西安金泰福悦经销商则请来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在多个平台同时进行直播。2个小时的直播内,累计吸引观众63万人次,下订超50台。

  山东德州泉昊4S店直播间更是与来自山东广电的专业直播团队通力协作,精良的布景、专业的直播水准,吸引了超23万的观看人数。同时限时秒杀等促销活动,营造了直播间热烈的销售氛围,单场次下订超70台。

  经销商多样化的线上直播,提升了线索收集数,增加了粉丝粘性,更拓宽了销售渠道。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经销商参与到网络直播“云团购”的热潮中,共同探索线上营销新方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购车新方式,构建起具备更高传播性、互动性的营销方式。

  直播联动 打造命运共同体

  相比疫情期间其它品牌多以官方直播为主,直播尚未常态化的情况,东南汽车百尺竿头更近一步,全力支持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开展线上营销工作,“东南主播星计划”的活动则设立千万奖励助力经销商利用直播进行集客及售车。3月以来,每日超过100家东南汽车经销商坚持直播说车,直播总场次超900场,总时长逾6.5万分钟,总观看人数破133万。

  从官方直播到经销商直播,从单一地区到全国覆盖,营销行为的快速调整,不仅体现着东南汽车对于线上、年轻化营销的理解与重视,更体现着东南汽车与经销商伙伴相互理解、同舟共济的协同力。

  下一步,东南汽车还将继续发力线上营销,不断提升优惠力度,扩大直播影响力,通过红包打赏、更丰厚的礼品奖励、半价车抢购等多样形式的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福利与优惠。同时东南汽车还将联动区域经销商的优秀销售顾问、产品经理和售后服务专家,从幕后走到台前,打造属于东南自己的“直播网红”。

关键词:东南汽车,创新,营销模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