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优化科技人才发展机制 不断汇聚高端人才

2020-03-25 10:28:47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沧州市科技局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推进了人才引智工作发展,为沧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智力和人才支撑。

  一是组织开展“院士沧州行”系列活动。2018年围绕沧州市主导产业,组织开展3次“院士沧州行”活动,10位院士和团队专家60余人出席活动,发布新成果176项,征集技术需求129项,签订合作协议17项,实现院士工作站由服务单一企业到服务整个产业的跃升,由单一技术合作到为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合作的跃升。2019年“院士沧州行”活动常态化开展,金桥环保、中原纺织、沧海核装等院士工作站邀请院士及团队专家来沧对接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截至目前,全市建有院士工作站32家,进站院士达到44名。

  二是加大对人才团队的支持力度。在沧州市级计划设立人才团队成果转化专项,支持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成果、带技术、带资金到我市创办企业,转化科技成果。

  三是加强外国人才引进工作。启动外国专家公寓建设,全市建设三处外国专家公寓,其中沧州经济开发区外国专家公寓建设项目列入河北省第一批集中建设外国专家公寓项目奖补计划,奖补资金总额4000万元。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服务工作,共有241名外国专家来沧工作,其中A类人才96名、B类人才145名。开展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活动,组织全市26名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赴德国参加省厅外专局组织的“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活动,重点学习德国工业4.0的实施步骤、科研成果、技术应用及企业运营管理方式、管理理念等。

关键词:人才,科研,技术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