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9家

2020-03-27 09:28:17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邢台市科技局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根据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2019年,全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9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力量进一步壮大。

  一是对接企业实时服务,通过调研走访、线上答疑、座谈交流、政策培训等方式,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实施企业发展战略管理,启发科技兴企思路,激发企业科技运用、科技创新主动性。

  二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大力扶持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发展,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孵化和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举办邢台市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帮助参赛项目和企业铺开路、走出去,扩大创新影响面,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企业可对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自主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可自愿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上在线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亏损结转最长年限10年的优惠政策。目前,第一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科技创新,调研,创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