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B级车也“善跑” 第十代索纳塔的运动之源

2020-03-27 12:11:4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最近在洛杉矶首发的第七代伊兰特,在揭开面纱后引发了热议。得益于全新i-GMP平台的使用,它有了更时尚、更具运动感的外观,尤其是藏于内心的运动基因,更是让很多消费者惊叹——“真正的现代,要来了”。

  很多人不知道,现代品牌,不论是在汽车赛事还是在民用性能车领域,都拥有很高的行业地位。可能是因为近些年“年轻化市场”的发展需要,现代汽车开始在轿车领域注入更多运动基因,

  不久前曝光官图的第十代索纳塔,也将于第二季度迎来中国市场的正式上市发布,这个出自i-GMP平台的实力“干将”,以产品力证明:“其实B级车,也可以“善跑”。

  (海外版索纳塔)

  在B级车身上谈跑车造型

  作为一款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并不缺少运动基因,这一点从它的外观上就可以看出。

  作为现代汽车Le Fil Rouge概念车的“实操版”,第十代索纳塔全车的运动气质更为明显,尤其是车身侧面的那条被称为“Dynamic Lasso”的镀铬线,由于它是从隐藏式渐变日间行车灯和沿前翼子板延伸到车窗的镀铬饰条构成的,加之金属质感的材质,让它尤为明显。在设计学当中,曲线是运动感的象征,这样一条自然的曲线在第十代索纳塔身上就如同一只弓箭在空中飞行而形成的运动轨迹一般,形成了整车最主要的运动感来源。

  (运动气息浓郁的“Dynamic Lasso”线条)

  而在这条曲线的作用下,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师还在日行灯、腰线、尾灯等细节上使用了锐角元素,起到了锐化运动效果的作用。这种效果可以参考战神关羽的偃月刀,刀鞘的曲线营造整体气势,刀尖的锐角构成最终的“杀气”。

  (i- GMP平台营造“低趴感”)

  除此之外,在i-GMP平台低重心设计的作用下,第十代索纳塔车身重心更为低矮,并使用较短的悬挂系统,配合发动机后移所致的加长引擎盖,车身整体更像是一款GT跑车,营造出了果敢创新的风格及动感的行驶性能。你不必启动它,只是在它的车前打量一番,就能“看穿它”在运动方面的造诣。

  (海外版索纳塔低矮的前脸造型)

  在B级车身上谈动力

  第十代索纳塔在i-GMP平台的作用下外观格外“低趴”,不过运动的外表下还需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不然就成了“水货状元”。

  第十代索纳塔在操控和发动机技术上进行了很大优化,使用了带有CVVD技术的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刚刚在去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新车将分别提供1.5T-GDi+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2.0T-GDi+8速自动变速箱两款动力总成组合,是北京现代首款搭载CVVD技术的车型。这项CVVD技术摆脱了气门开启时间的局限,性能也因此得到提升。

  (配有CVVD技术的GDi发动机)

  这样的一套组合,给了第十代索纳塔240马力的动力储备,让它0-100千米/时加速成绩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成为佼佼者,就算是向来以运动见长的宝马3系来了,第十代索纳塔也敢与之比比手腕。

  在B级车身上谈驾驶乐趣

  脑补一下那些性能车,都有“贴地飞行”和“轮胎与轮眉相距一指”的特点。所以,一款车操控的优劣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底盘和悬挂系统的调校。第十代索纳塔理论上该墨守成规,踏踏实实地往“舒适”属性上大刀阔斧地进行优化,可它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却还是想在操控上做一些文章。

  (海外版索纳塔)

  除了1.5T-GDi+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2.0T-GDi+8速自动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组合,第十代索纳塔其实还有很多隐藏的技术,这些技术躲在幕后很难让人发现,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幕后工作者”,第十代索纳塔才有了驾驶乐趣可言,最大的变化,就是优化了整车的悬挂系统。

  传统汽车因技术的限制,转向时更多偏向于家用的舒适,达不到精准和应变的高度。比如在经过不平整道路时,打方向就会出现明显的转向不足,而经过重新调校后的第十代索纳塔,它在实际使用时的感觉就像是在驾驶一辆用了线传转向系统的车,遇到起伏路面时,打方向会缩减转向不足的问题。

  (海外版索纳塔)

  与此同时,车辆在过弯时出现侧倾后,转向的力度也会减小,第十代索纳塔考虑到了车辆在弯道出现倾斜、方向感会存在偏差这个问题,优化了两个转向轮的调校,增加了在车辆倾斜时的转向灵敏度,并增大了转向齿轮比(减少打方向的幅度,增加转弯的角度),转向时的手感更接近于性能车……第十代索纳塔这些方面的提升,使车辆在弯道时响应更及时。

  (海外版索纳塔)

  其实很多B级车都在往“运动”靠拢, “营造”整车的运动氛围,而第十代索纳塔则是来真的,毕竟现代汽车在WRC赛场上成绩不俗,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家“具有运动基因的汽车厂商”。如果他们真的要把运动基因带到民用市场,那么凭借他们的技术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觑的。而纵观如今以年轻化为核心的汽车市场,这样的现代汽车、这样的第十代索纳塔,将在市场中获得重要的位置。

关键词:代索纳塔,运动,B级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