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激励办法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

2020-03-31 10:10:34 作者: 来源: 邢台市科技局

  为贯彻落实邢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靠改革解难题、靠开放激活力、靠创新增动力”的要求,加快破解创新发展瓶颈制约,让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近日,邢台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了《邢台市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激励办法》(以下简称《激励办法》)。

  《激励办法》确定了“确保2020年全市R&D支出占GDP比重达到1.2%;2022年R&D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0%,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围绕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从鼓励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作用、加大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力度、加强和改进研发活动统计等方面,明确了16项重点工作任务。

  《激励办法》在全省率先将研发投入情况纳入对县(市、区)综合考核排名,并拿出了富有创新性的过硬措施。一是各级财政优先安排科学技术经费并保持只增不减,到2022年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较2019年增幅要达到50%以上;二是对新获批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资助;三是实行企业研发后补助政策,对上年度研发投入超过50万元的企业,按其上年度研发投入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对其较上年增量部分,再按5%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四是优化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将研发投入视同亩均税收,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投入强度高于5%的企业年度“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在B、C、D档的初评结果基础上提升一档。

关键词:创新,研发,企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