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古冶区科技局三措并举 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0-03-31 10:10:35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唐山市古冶区科技局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全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周密部署,采取推进研发费用归集与申报等三项措施,确保全年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大力推进研发费用归集与申报工作。古冶区科技局多次会同统计部门组织召开研发费用归集培训会,梳理解决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瞄准风帆蓄电池等潜在企业进行R&D申报发动与辅导。1-3月,累计入企辅导30余次,全区研发费用统计网申报数达到4.45亿元,同比增长16.2%,创历史最高水平。

  二是精准辅导高企、科小培育工作。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科创领导小组会,督导各乡镇街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与辅导。加大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做好重点企业的帮扶与支持。疫情期间,出台了《古冶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七方面科技便利化服务的措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针对企业个性问题,精准入企辅导20余次,帮助企业进行政策梳理和材料组织。为下一步分批组织企业开展高企与科小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精准对接科技研发平台培育工作。古冶区科技局认真落实市局《关于发布〈唐山市科技计划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并组织项目申报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做好2020年度新建省级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第一时间将申报指南与申报要求下发到了区内所有的科技型企业,并按照“精准对接,分类指导”的原则,对唐山不锈钢、滦硕无机硅等重点企业进行了专项发动与辅导,鼓励企业进行平台申报与创建。目前唐山不锈钢已开始进行平台申报组卷工作。

关键词:疫情防控,科技,研发责任编辑:郭晓洁